星梦•身体嘎嘎棒版

小学生文笔+水文+鸽子+严重ooc=我

【省市拟+王耀】哈,这是未来?

时间线:差不多60年代


cp:自由心证随你磕,提了就打tag,没提随便


欢乐向观影偶尔严肃,但老王无口癖(抱歉,不太喜欢那个口癖)


观影人员:60年代老王+省份/自治区+俩直辖市+港澳台+津和渝和琼(当时这俩还不是直辖市)


应该没有管理员,最多有个废物机器


老王ooc抱歉,港澳台设定参考aph但湾湾姓王,其他是王+简称,我的私设


温馨提示:谨以此篇为庆祝嘉龙回归!愿未来安好!


——正文开始——

【滴——各位先生,为庆祝嘉龙先生回归,本空间播放相关视频】


“回归…”王嘉龙听到这个关键词猛的抬头,“我回来了吗?什么时候…告诉我!1001!告诉我!”


一连串的几个问题并没有打乱空间秩序而身边的0504给出了确切答案【滴——接受问题,嘉龙先生您是在1997年7月1日正式回归祖国】


“1997…1997…”王嘉龙一直念叨着这个数字,“快了…只有短短三十多年而已了…”


连祂自己都没注意到祂的声音已经开始哽咽


“已经…这么久了吗?”


等王嘉龙调整好情绪后,空间才开始播放视频

紫荆花飘扬

飞向避风的海港

摇曳 一湾水温柔

全是 最爱坚守

纯真 是你的微笑

一眼到永远的抱抱

爱像亲恩般深长

时时为我鼓掌 爱和唱


王嘉龙小时候并不是一个引人注意的孩子,这是实话,祂身处在当时偏远而不发达的岭南,是无论是王耀还是王粤一开始对这个小渔村的意识体都没怎么放在心上,祂们实在太忙,没有精力和时间把注意力分给一个微不足道的小渔村


虽然朝//廷对这里管理不多,也因为自己只是一座小渔村,所以童年的日子说不得有多富足,不过王嘉龙却仍是快乐的


祂可以在船上唱着不知名的童谣,可以在岸边欣赏潮起潮落,可以在海边的沙滩上捡美丽的贝壳,可以在夜晚时数着天上的繁星……


当时祂是不受朝廷重视的蛮荒之地,是一个贫穷落后的小渔村,日子确实说不上富足可就是这平淡的日子却成为在祂“借住”在柯克兰家时,能够撑下去的动力之一


因为在这平淡的日子里,有祂所珍重的兄长,有所有爱祂的人


生活虽贫苦但祂知足,祂的笑仍达眼底,仍发自内心而不是硬扯的一个笑容】


“好早的以前了…”王嘉龙看着屏幕上的自己心中暗暗评价


好小,好瘦,皮肤有点黑,衣服有点破…


但,挺好的…


“阿粤,是嘉龙小时候吗?”王耀看到屏幕上那个瘦小的孩子,问以前扶养嘉龙濠镜的王粤


“是啊,大佬”王粤怀念地看着屏幕上的孩子,与身边的王嘉龙对比“已经长那么大了,不过呢,这孩子越长大越不爱笑”


永远的紫荆花

在爱之下 茁壮发芽

阳光中笑开花

是暖暖的 翩翩起航

同屋檐之下

像一幅画

日夜 相守相望

闪闪星光 照亮你的脸庞


打破平静生活的,是一纸条约


王嘉龙仍然不敢回想当时的场面,战败这一事祂早有所听闻,而自己作为赔//款也从王穗那里听闻,前几天也刚从京城那里领了圣旨


以前挤破了头也想去京城看看,想去京城授封,只是没想到第一次去京城领到了圣旨竟是为了这档子破事,而王耀自己也知道对不住这个弟弟,在散场后私下找王嘉龙谈心,那是祂第一次真正和那个孩子单独谈话,也是在祂离开前的最后一次


当时快结束谈话前王嘉龙突然怯生生的说了一句“对不起…”


“你为什么要对我说对不起…明明是我没能保护好你…”


后来整整一百多年里,王耀都没能再一次同王嘉龙私下交谈,而王嘉龙的名字也变成成了贺瑞斯•柯克兰】


“嘉龙,对不起…”王耀抱住了身边的王嘉龙自责的说,“是大哥的错…都怪大哥当时太弱小了…太夜郎自大了…”


“先生…”


“当时我们太弱小了…”作为当时的都城王京也补充,“宫里的人盲目自大,当时科学技术根本没有质的飞跃,当西方已经是高楼大厦遍地时,我们却还自大的停留在那个虚假的梦中”


“我本以为宫里的墙很高,但直到我去了外头,才知道宫里的墙根本算不得什么”


【心中的紫荆花

凭爱开花 同住一家

多清澈这天空

晴雨相拥 同心逐梦

坚守我 信心

一路出众 无惧罡风

感恩你 热暖送

花开于 爱之中


在柯克兰那里“借住”时,王嘉龙在回归前几年以外能够和王耀私下谈话以外,剩下的一百多年柯克兰们只让祂见过王耀几次


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在1901年,当时柯克兰不知为什么把王嘉龙也一起带了过去,那时王耀一身狼狈的模样,平日里奢华的朝服上满是洗不净的污垢,而宫里也乱成一团。


那一年是王耀隔了几十年再一次见到祂,当时的王嘉龙早已改名贺瑞斯,身上的服饰也早已将普通的布衣斗笠换成了繁琐而得体的西装,讲着一口流利的洋文,只是嘴上的笑不达眼底,也只有当眼里的余光撇到王耀时,才会透露出一份欣喜,大概是因为看到失散许久的兄长了罢,这副模样却看的王耀一脸心痛


时间要到了,柯克兰要带着贺瑞斯回去,贺瑞斯会乖乖听柯克兰的话;可王嘉龙呢?祂真的想回去吗?回到那个没有任何亲情的屋子里去?


当柯克兰叫走王嘉龙时,王嘉龙眼里早已积满了泪水,可是祂不敢流下来,如果流下来了结局说不定更糟糕,眼里湿润


这里毕竟是祂的家乡,这里还有这祂所思念的亲人


“先生…先生这次,能不能,能不能不要丢下我…”王嘉龙的情绪在这一刻达到了临界点,泪水早已止不住地往下流,“我不想回到那里…”


王耀心疼的拍了拍怀中正在哭泣的孩子


“我不想回到那里…不想看到柯克兰…我直到现在还是没有适应那里阴雨连绵的天气…”王嘉龙的声音早已染上哭腔,脸一直埋在王耀怀里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呜~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呼呜呜呜呜~


回归的前几年,是王嘉龙认为的最漫长的一段日子,而双方之间的谈判也充满冲突,柯克兰很明显不愿意放弃这颗明珠,但王家人从来不是吃素的


当时王耀的一句话,至今还让柯克兰记得,在谈判桌上,那个东方古国的辩驳,让祂再一次认识到,祂现在的掌权人 ,不再是从前那个对他们唯命是从任由他们欺辱的,软弱无能的傀儡


“柯克兰先生,我们已经忍了100多年了,我已经等了100多年了,嘉龙也等了100多年了,我们已经没有耐心再等下去了,多等一秒都对不起我的孩子们,对不起嘉龙,对不起我自己,在这个问题上面,没有商量的余地”】


“小嘉龙别哭了”王粤打趣似的安慰道,“你睇下,都喊成细花猫罗~”(你看看,都哭成小花猫了)


“至冇!(才没有)”王嘉龙恼羞成怒的回怼


“大哥说得好!”王黑兴奋的鼓掌,“咱可不是以前那窝囊样了!”


“是啊,咱已经等了一百多年了,不可能再多等一秒!”王吉附和


永远的紫荆花

在爱之下 茁壮发芽

阳光中笑开花

是暖暖的 翩翩起航

同屋檐之下

像一幅画

日夜 相守相望

闪闪星光 照亮你的脸庞 


嘉龙闭上了眼,祂看见了平淡幸福的过去;看到痛苦,无奈的百年;看到了苦苦哀求的孩子;看到了无/恶不作的洋人


突然,天光大亮,祂张开了眼,祂看到了政///权的交接;看到了两面崭新的旗帜升起;看到了孩子们的欢笑;看到了家人的迎接;看到了美好的明天


这是祂的新篇章,亦是王耀的新篇章;这是百年的漂泊终于结束,是离开百年的孩子终可归家


永远的紫荆花

要飞翔啊 纵有浪花

说不尽的牵挂

有我在啊 温暖的家

爱流淌 拥抱

彼此心崖 不负时光

多骄傲的枝丫

春暖后 又开花



王嘉龙自认不是一个情感丰富的人,更不是个爱哭的人


可这次,祂实在忍不住眼泪


祂不顾形象地奔向了那个思念百年的身影,而那个身影亦回抱祂,俩人似有千言万语最终也只是化为一个拥抱,此刻时间也似乎暂停,突然埋在王耀怀里孩子带着些许哽咽的声音说道


“你终于来接我了…”】


“回来了…回来了就好”王耀幸福的抱着王嘉龙,同时招呼着王濠镜和王晓梅一起过来,“都要平平安安地回来,大哥再也不会丢下你们”


经历分离之痛后,才品得相思之苦,世间最苦,莫苦于生离死别


分离了许久,现如今看到团聚,美的如同水中月,好似轻轻触摸便会破碎…


不会了,祂们终将团聚


——正文结束——

作者有废话要说:

建党节快乐!嘉龙回归二十六周年快乐!

最近期末考完了,有时间更新了,争取暑假多写点

拜拜~

赞破百更

屏蔽什么啊你!无语

有什么好屏蔽的?@小草儿 

评论(153)

热度(559)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